白昼的月亮

湖心岛/搞cp

【龚方】兰因絮果

•民国AU,神话色彩,慎入

•如果反响好有人想看得话可能会搞好几章

•这章先开个小头,初遇和没羞没躁的日常(糖)

请大家多多支持(:

 

 

 

深山修炼渡千年, 今朝脱骨成狐仙。 

半颦半笑炫秋水, 一姿一态醉春山。

 

 

修炼千年的狐妖迤迤然走出常年阴冷潮湿的山洞,走入通向人烟的树林。

 

这狐妖通身雪白,红瞳九尾,千年的道行足以让他修成人形,只是这人身总不比真身自在,所幸周遭无人,不然瞧见了自己怕是要吓得不轻。

 

此时已是严冬时节,狐妖被这人间的风一吹,也禁不住打了个寒战。他拢了拢尾巴取暖,加快了脚下的步伐。

 

忽然,林中某处飞出一支快箭,狐妖还未来得及反应便被那人射中了一条尾巴,他一看局势不妙,情急之下自断了那条受伤的尾巴逃走。

 

 

九尾狐断了尾巴后法力大减,身上又有伤口血流不止,他只好用法术将整片树林用烟雾笼罩起来,再躲在大石后稍作休息以恢复体力。

 

 

怕是真的霉运当头,还没休息上一会儿,他便听见了脚步声。

 

“让人看见我这真身怕是要出事,不如化成人形装作被人误伤博个同情。”

 

于是他摇了摇尾巴,狐身便消失了。

 

龚子棋是当地有名的富商之后,龚父早年间做绸缎生意,白手起家,如今的龚家已经富甲一方。龚父心性热忱,时常为当地穷人施粥,当地百姓无一对他不尊敬的。

 

只可惜,龚母本身身体底子弱,怀孕时更是气血两亏,加之生产时胎位不正,虽然顺利把小公子生了下来,他却久病缠身,龚父遍寻名医,也只能勉强延长他的寿命。

 

“龚先生,恕老夫直言,贵公子怕是…过不了二十便会…”

“你只管治,我会再找良方。”

 

 

龚家少爷虽然体弱多病,但心地善良,有时身体好些了还会去自家的粥铺亲自给穷人煮粥施粥。得知自己命不久矣,少年人倒也并不悲观,但凡身体支撑得住,他总是会让人扶着到城外郊野走走散心。

 

那日,龚子棋在府上仆人的陪同下散心,却听见林间有响动,心下好奇,便叫人搀着走了进去。

 

 

“少爷,您禁不住这么折腾啊,咱还是回去吧。”

“看这血迹,怕是有人受了重伤,万一人还活着,还能救人性命。”

仆人拗不过他,只好任他向前走。

 

走了半路那响动便消失了,龚子棋凭着地上的血迹一路向前走,却在大石旁发现了一个少年。

 

 

少年一身白衣,素得干净纯洁,腰间被一片血迹染红,如白雪中的红梅,鲜艳得刺眼。想必是失血过多的缘故,那少年面色苍白如纸,龚子棋蹲下身去探他的脉搏,却触到了他脖颈上冰凉的皮肤。

 

“奇怪,脉搏尚在,但他的皮肤怎会如此冰凉?”

 

算了,不去多想,还是救人要紧。

 

于是龚子棋让仆人将少年抬上马车,快马加鞭地回城。

 

 

赶回府后,他立刻命人找了大夫,又让人将那少年抬到自己房里,方便时时照看。

 

“子棋,你这是…?”龚母瞧见儿子心慌意乱的样子,拿出手帕替他拭去额上的汗珠。

“母亲,今日恰巧见到有人受了重伤,擅作主张将人带回了府,请母亲原谅。”

“你做了正确的事,何来怪罪?我看见那孩子了,的确伤得很重,但你自己身子弱,切勿过度劳心劳神,交给大夫去办吧。”

“母亲您放心。”

 

龚子棋进房时大夫正在为那少年诊脉,

“大夫,他怎么样了?”

“倒也稀奇,我看了看伤口,他应该是失血过多导致昏厥,照常理来说,他这脉象不应该如此平稳有力。罢了,许是这孩子命大吧。我给他开了止血补气的药方,想来应该没什么大碍了。”

“多谢您了大夫!”

 

龚子棋全然忘了自己也是一副病躯,今日这诸多事宜已经使他疲惫不堪,如今这一激动,更是头晕目眩,他撑了撑桌面让自己站稳,平静了好一阵才缓过来。

 

他缓缓走到床边坐下,看着床上躺着的那人。少年有着很柔和的面部轮廓和漂亮的五官,露出来一截的雪白的颈像玉一般,腰上虽然缠着厚厚的纱布,却依旧能看出纤细的腰身,龚子棋看着月光下的少年,觉得他美得像未经雕饰的瓷瓶,纯洁、易碎。他甚至不敢去触摸他。

 

只看着,龚子棋便觉得心下喜悦。

 

一夜过去,方书剑缓缓睁开眼睛,却发现有人靠在床边睡得正香。他轻轻起身,凑近那人的脸,左瞧瞧、右看看,

 

“长得倒是挺好看的…但这人是谁啊?”

 

那人听到有动静,立刻睁开了眼,正好对上方书剑那双凑得极近的眼睛。不是典型的狐狸眼,却有狐狸浑然天成的媚态。

 

龚子棋终于明白,不是昨夜的月光太美。

 

“你是谁啊?”一开口是极软糯的声音。

“啊我…我叫龚子棋…你昨天晕倒在树林里了,我就把你带回来救治了。”

 

方书剑看着对方红得滴血的耳朵,心生了几分戏弄的意思。

 

“那我的衣服呢?谁帮我换下来的呀?”他逐渐凑近龚子棋,用那种如孩童般无辜的眼神盯着对方。

 

“我…我看你受伤了就…就帮你换了药…我…如果冒犯到你了,真的对不起…”

 

“开个玩笑啦!谢谢你救我,还有,你真可爱。”

他笑着抱住龚子棋的脖子,谁知龚子棋吓得手足无措、僵在原地,反应了好一会儿才从房间里落荒而逃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